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七) 2022-10-24 16:15      阅读:1640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省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议。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能源化学研究中心杨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碳中和等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苏小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习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知道了大会确保所有政策都以为民造福为宗旨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一线科研工作者,更加坚定了科研的出发点和宗旨就是为民造福,并以现代科技手段及现代科研思维克服一切风险、挑战,“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时间开始了!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与利用创新研究中心田爽: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食用菌方向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将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科研工作中勤奋踏实,扎根科研沃土,在专业领域深耕,立志做一名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更应该敢作为、敢担当,锻造过硬本领,紧跟时代步伐,把青年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开拓更加光明的未来。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利强:作为一名青年科技人员,我会把对党的拥护和对宣传事业的热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我深刻认识到二十大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践价值,贯穿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做好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本职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省原子能研究院“核应急环境辐射监测及核分析”四核创新团队史岩: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切身感受到了这些年国家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大到科技创新配套政策的出台,小到对具体项目的扶持,一系列举措让我有了踏踏实实做研究的底气。未来,我和团队将瞄准学科前沿,不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省原子能研究院“辐射化学与放射化学”四核创新团队田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备受鼓舞,结合科研工作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必须坚持自立、自信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些都是我们当代科研人必须具备的素质,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问题要来源于实际生产生活问题,做有用的科研,同时要坚定信心能够做好科研并解决实际问题,为国家和省科学院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技术研究院精细化工研究团队杨帆:生逢其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既是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也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在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党的事业是自己最无悔的选择。努力在科研岗位上不断创新,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智能制造研究所机械仿真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吴文凯: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全程认真观看了开幕式,用心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党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倍感震撼。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会深刻领悟我党迎难而上的作风精神,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不断砥砺前行,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智能制造研究所3D测量技术中心丛晓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国家政策为科研攻关提供了条件保障,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和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未来我们将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我将潜心攻关、投身科研,以数字技术为黑龙江产业发展赋能,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智能制造研究所计算机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心王刚:科技创新也是年轻人格外关心的话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强调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青年在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中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国家会从战略层面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谋篇布局,青年人利用好创新与发展的机会。

大庆分院麻类作物研究所边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科技工作者应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投身到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汉麻产业兴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进程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奉献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石油化学研究院特种胶黏剂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薛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听报告的过程中,我对习总书记讲的这句话深有感触。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虽然我们每个普通党员、民众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在党和中央正确的领导下,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勤勤恳恳,可以汇聚微薄之力成历史洪流,推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愿为之努力奋斗!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火山矿泉资源实验室王松: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规范自己,努力提升科研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