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11 10:06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1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11月11日,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解读之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个”数字,与全体党员分享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孙宇峰同志从一个中心任务、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两件大事、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十个”数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守江山就是守人民,就是守住人民的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群众当家做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前景光明,更加坚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伟大事业新胜利的必胜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色、时代特征和职责使命,始终践行“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坚毅果敢的奋斗姿态,迎接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 

同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求各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大庆分院科技创新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完成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提升科研业务能力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9e843f47d10cd4d1cf903b3371152e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