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系统落地见效——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在高研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09:18      阅读:1125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4日上午,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同志为高研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刘春燕院长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领全局的旗帜和方向、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免疫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重要意义。
       刘春燕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刘春燕院长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高研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技工作定向引航,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努力建设过硬的科研团队,依托对俄优势,打造新材料特色品牌,团结一心,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为“六个龙江”建设、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成就,切实落实到工作和实践中,牢记职责使命,以刘春燕院长提出的要求、作出的部署为遵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本职工作。
        高研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阳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院属各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院办公室主任张虞、机关党委办公室孙雁冰参加会议。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