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12-16 09:32      阅读:1543


2022年12月15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网络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总结讲话。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院属单位党委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部门和分管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院属单位及机关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院党组安排决定,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全院基层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在理论武装、方法创新、工作质量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学”的导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上真见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载体,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为抓手,以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为保障,坚持不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加强人文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活动正向激励作用,强化正风肃纪和能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统筹领导和服务保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我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院党组成员、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院属各单位党委班子及党办主任、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全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