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质量农业体系专项工作会议在微生物所召开 2023-03-22 10:12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795


3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工作重要部署,强化“四个农业”发展科技支撑,推动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工作,省质量农业体系专项工作会议在微生物研究所召开。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省质量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春燕,国药集团、省农技推广总站、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省科学院微生物所的有关专家参会。

刘春燕院长指出,质量农业体系工作要通过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聚集农业发展关键“卡脖子”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质量农业体系工作还需将研发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加强研企融通合作,通过建立质量农业推广示范区,加大各类生物产品技术推广和服务的力度,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以更好地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刘春燕院长还对下一步质量农业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专家还就黑土生态与生物治理、农产品生物转化及农用生物制品创制等方向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1679451044591640.jpg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