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科技发展论坛 2023-03-29 09:21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1649


2023年3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于镇华副研究员和胡晓婧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于镇华副研究员和胡晓婧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分别做了“CO2相关研究分享”和“微塑料残留对黑土微生物群落功能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于镇华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光合碳在植物-土壤-微生物中的分配机制、CO2浓度升高对大豆、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生产力的影响及固氮共生作用、CO2-植物-微生物互作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胡晓婧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环境中微塑料的形成、迁移、转化过程及微塑料残留对黑土微生物群落功能的影响机制,两位专家还从立项思路、实验设计、数据分析、文章撰写等方面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使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2.jpg

本期论坛积极贯彻和响应院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加强与中科院院所的科技交流,开拓科研人员科研思路,汲取先进科研经验,不断提升科研质量,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