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企融合 助力“数字龙江”——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赴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3-03-30 09:36      供稿单位:科技战略研究处      阅读:1713


3月29日下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赴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院科技战略研究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30090407.jpg

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省通信与信息产业骨干企业。董事长胥军对赵梅书记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尖端技术研发、智慧产业平台建设与基础元件的研发生产、通信技术服务、轨道交通通信及5G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案例和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30090347.jpg

赵梅书记指出,此次调研是省科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重要论述,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更好服务和推动省委省政府“数字龙江”建设规划落实,加快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省科学院是省内最大的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在数字技术、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超前谋划,具有坚实的科研技术储备。通普公司致力于高精尖技术研发及科研生产,从立足国防科技到助力地方经济均发挥了重要作用。院企融合协同创新有利于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加快成果转化和技术落地,为“数字龙江”建设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维度的助力和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30095055.jpg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智慧产业、通信技术及省科学院优势研究领域,集聚省内优势力量,共同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330090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