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开展深入调研 促进科技合作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赴江苏调研 2023-05-23 16:4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934


按照省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围绕省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为加强研究所科技交流合作,提升园林植物学梯队建设及行业服务能力,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曾昭文及园林植物学梯队相关人员一行4人于5月17日-20日赴江苏省开展风景园林、花卉产业发展调研。

17日起,调研组一行到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苏州立美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大学花卉研究所、宿迁花卉基地等开展了调研。

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赵晓龙、副院长胡莹、国家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张兴参加了调研会,调研组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特色、科技平台、国际合作和园林花卉研究及成果等基本情况,参观并了解了学院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共享、产学研优化、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后及联合设立科技平台、申报科研项目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1.jpg

苏州立美园艺公司致力于打造花卉自动化生产、示范基地,受到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花卉示范基地、农业自动化生产线、物联网环控系统等,并就花卉种苗自动化生产、适时育苗及研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国际优质花卉种质资源收集、国内标准化种苗繁育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扬州大学拥有国家芍药种质资源库、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中心,调研组与扬州大学花卉研究所所长陶俊及其团队相关人员就观赏植物资源收集、风景园林发展及园林花卉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最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宿迁花卉基地、开放公园花卉种类应用及花卉市场经营模式等。

此次调研,自然所在园林花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拓展了思路,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