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开展岗位练兵 促进共同提高——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科技发展论坛 2023-05-23 10:3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701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2023年5月18日,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科技发展论坛。研究所副研究员沈光博士立足科研岗位需要,针对R语言实验设计、统计分析与作图等内容做专题培训,研究所40余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0fc9cc48762a2077ae95cbe4dc27ae6.jpg

沈光副研究员结合个人学习掌握的知识,详细讲解了R语言使用基础、Rnotebook文件建立、快捷键使用、基本数据结构、数据变量引用、csv文件连接、缺失值和异常值查找、数据正态分布和一致性检验、t检验和单因素方差分析、ggplot2作图等使用内容和方法,并就R语言使用技巧、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促进共同提高。

本次活动是一次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岗位练兵,解决了科研人员在数据处理方面的迫切需求,对促进研究所科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