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代表团参加 “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 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颁奖仪式 2023-05-29 23:04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676


5月29日,以“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为主题的黑龙江“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志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研究院院长谭久彬,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科学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分为组织选拔、择优推荐、展演评选、汇报演出四个阶段,来自全省科协系统、科技系统、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文旅系统等多家单位的优秀展演作品参赛。各参赛队伍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呈现了知识性和艺术性兼具的展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省科学院原子能院代表队作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助力核事业创新谋突破》荣获二等奖,大庆分院代表队作品《我有一个梦》荣获三等奖。省科学院原子能院和大庆分院依托各自的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多年来一直开展科普宣传工作。我院的获奖作品呈现了受控核聚变研究发源史和建国以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受控核聚变研究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歌颂了农业育种科学家们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奉献精神,也展现了我院科技、科普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与风采。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厚植家国情怀,扎根龙江、奉献龙江、建功龙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和科技重担,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诠释者和践行者,积极争做龙江科技领域的排头兵。

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得“礼赞科学家·建功新龙江——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二等奖代表颁发证书。

5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