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原子能院第二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组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2:12      供稿单位:原子能院      阅读:670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5月30日,原子能院第二党支部与省科学院科技处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国家核科普教育基地,全方位展示了省科学院自“十三五”以来,在保障国家核安全和助力祖国航空航天等核技术应用领域发展方面取得科研成果。中国受控核聚变发源地纪念馆展出了建国初期我国核技术领域科学家们面对各类险阻挑战,开展受控聚变研究的艰辛历程。马祖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从爱国情、事业情、师生情、亲友情4个方面,生动而真实地介绍了马祖光的先进事迹、模范行为和崇高精神。

参观中国受控核聚变发源地纪念馆和马祖光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家前辈们的先进事迹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一定要在科学家精神中汲取磅礴伟力,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努力奋斗,让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也要永葆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地奋斗,做好每一件事、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科研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观活动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立足本职,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和核能应用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开展交流座谈。原子能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岩同志从核安保助力龙江安保工作、对接国家核应急监测和核能开发利用安全保障等技术需求做主题发言;原子能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蒋继成同志从对接国家航空航天重大产业需求、为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安全、可靠运行技术支撑等方面做主题发言;原子能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田波同志从强化放射化学领域基础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国家核能源发展方面做主题发言。

1.jpg

2.jpg

组合.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