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学铁人精神 创优质服务——省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8:24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989


按照省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办公室支部积极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31日,办公室党支部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学铁人精神 创优质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铁人、做铁人,永远牢记铁人精神,以红色人物事迹感召和凝聚行动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未标题-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今天,我们仍然要用这些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导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在展馆里,大家聚精会神观看图片、视频和陈列的实物,感受铁人王进喜和革命前辈昔日忘我拼搏、埋头苦干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感悟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人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骨铮铮回荡耳畔,给办公室工作以极大的启发和触动,激发支部党员在政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攻坚的精神。王进喜肩扛手挑卸车、抢先安装设备,加快钻井速度,自力更生解决食宿困难,这种积极奉献、只争朝夕、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感动每位在场党员,坚定了将铁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决心。

未标题-2.jpg

本次活动激发了办公室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表示,将大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增能力、转作风、强信念、优环境,充分发挥办公室运转枢纽作用,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全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