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举办2023年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1 19:42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1067


为突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技思想,宣传科技成果,普及科学知识,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落实到科普工作中。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科技工作者日之际,2023年6月1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第二届“种下科技种子,静待明朝花开”六一儿童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共有7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020_副本.jpg 

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内容分为“经济植物识别”、“神奇的麻类植物”、“厉害的柠檬”科普小课堂和“科学试验”四个环节。科普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田间逐一认识汉麻、亚麻等植物,生动讲解这些植物的特征特性和经济实用价值;在“厉害的柠檬”科普小课堂上,开展生动有趣的科学试验展现维生素C的还原能力,对维生素C的功效有了直观地认识,让孩子们了解到维生素对健康的重要性。同时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个有培养基的培养皿,让孩子们发现日常环境中看不见的微生物,更多了解微观世界,引导孩子们养成不偏食、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也为塑造孩子们健康美好的未来做出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0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0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930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94632_副本.jpg

每个孩子都是一枚含苞待放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科技的未来。本次科普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黑龙江省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工作要点》的具体行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和儿童,厚植家国情怀,点燃科学热情,传播科学家精神,在他们的心灵深处种下小小的科技种子,树立远大理想,为长大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

微信图片_20230601192958_副本.jpg

“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于2022年5月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备案,是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首个省级科普平台。大庆分院将一如既往积极承担公益一类科研院所的社会责任,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强科学普及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科学思想、科学家精神以及最新科技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