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调研先进经验 联合创新攻关 — 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带队赴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调研 2023-06-02 19:23      阅读:1659


应北京市科学院邀请,5月28-30日,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带队,赴北京参加“2023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并顺访东旭集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围绕先进地区相关单位在推进技术研发、支撑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开展调研,探寻联合攻关的高效模式。院国际合作处、大庆分院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2023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以“未来产业和创新生态:全球智库之声”为主题,邀请了3位诺奖获得者、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欧洲科学院院士、5位驻华使节、7位国际组织代表、70多位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等共59个国家500余人共襄盛会。我院作为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会,刘春燕院长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各地方政府、科研单位、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未来产业发展新趋势,科技创新生态新范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共建高水平、国际化的合作平台意愿。

东旭集团领导同志向刘春燕院长详细介绍了集团创新能力、技术成果和产业布局。刘春燕表示,东旭集团是致力于民族产业发展的高科技集团,是中国显示产业核心关键材料国产化的先驱者。其发展模式对我院发展很有启发,产业布局与省内及我院重点发展领域多有重合,期待双方能在新材料研发应用、新能源、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等领域建立更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加强技术交流与经验交互,立足产业,创新发展。

刘春燕在与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相关领导进行座谈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巩固合作基础,加强推进深化合作,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联合共建实验室、人才交流与培养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谋创新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行程安排紧凑,较好完成对先进地区一些单位在推进技术研发、支撑产业发展方面进行调研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