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以高水平成果转化平台助推科技创新引领龙江产业振兴 ----省科学院科技大讲堂第八期 2023-12-15 12:27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1105


12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省科学院主办了以高水平成果转化平台助推科技创新引领龙江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科技大讲堂第八期。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主持,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孙怿飞博士主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发挥科技创新的增量器作用,全面提升三次产业,不断优化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我院举办科技大讲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引领全院将新时代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孙怿飞博士全方面阐述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理论知识,诠释科技创新在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方面具有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创新成果不断被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加快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积极推动龙江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


微信图片_20231215111739.jpg

谢大纲表示,第八期科技大讲堂的内容非常精彩,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的根本动力,通过不断投入研发和创新,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让更多科技创新迸发涌流,提升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谢大纲要求院属各单位召开主题会议深入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理论知识,做好顶层设计,谋划重大科技项目,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谢大纲希望两院继续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未来,共同落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工作,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科技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15111759.jpg

院属单位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的院所长及具体落实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线下参会,线上参会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