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到合庆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3-12-22 11:39      供稿单位:驻村工作队      阅读:1107


12月20日,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一行深入勃利县吉兴乡合庆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jpg

刘春燕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对工作队辛勤付出给予表扬,要求做实做细驻村工作,提前谋划今后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工作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做好国家后评估迎检工作,明确各项职责任务,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

2.jpg

刘春燕指出,要切实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工作队要积极配合乡党委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提升村里党员素质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自身职责,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所思、有所学、有所悟。要积极发展村级产业项目,坚持科技引领,强化技术支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发利用好院中试熟化项目,围绕做优做好“腐植酸液体肥料”产业项目,着力打造“科庆”品牌,推动加快发展合庆村产业,发展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要协助村两委努力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治理合力。要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经常联系走访村民,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考勤签到、请销假制度,保证驻村工作质量、成效,务必维护好驻村干部的整体形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队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刘春燕还深入工作队办公室、宿舍、食堂,帮助工作队解决驻村生活上的困难。

3.jpg

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院人事教育处、原子能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七台河市委组织部和勃利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