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机关各党支部 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2021-03-27 17:05      阅读:4060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院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及时跟进部署。3月18日至22日,院机关7个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推进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和中央相关通知要求,传达了院党组书记赵梅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解读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观看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

4.jpg

各党支部按照院党组要求,积极发挥党支部作用,组织党员以党支部为阵地开展学习教育,学习在支部,讨论在支部,学习成果呈现在支部。人事教育处和国际合作处两个党支部通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的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学习,就如何开展好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条件保障和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交流了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明确了落实省科学院赵梅书记动员部署的决心和信心。科学技术处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处业务工作统一谋划,把党史教育学习融入业务工作当中,对2021年科技处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支部作为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部门,坚持“四个一”学习标准,始终努力在理论学习上先一步,在目标要求上深一层,在身体力行上进一步,在自己学好的同时带动其他党员的学习。科技战略研究处党支部潜心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关键环节和学习任务,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院党组成员践行“五个到支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各党支部广泛召集党员参加会议,干部、工勤应纳尽纳,党员踊跃参与、积极讨论,参与热情度高。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明确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均表示要紧跟院党组步伐,把该学的学透,把该做的做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办好民生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