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7 17:13      阅读:4357


3月24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赵梅同志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微生物所党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微生物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lADPD4Bhs6USHz_NDYDNEgA_4608_3456.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微生物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推动全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微生物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紧密联系实际,要突出重点,明确党史教育的目标和方法步骤。结合微生物所改革攻坚年各项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订单式”科研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技先行计划”提升全所创新能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注重实效。所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好各项部署,并将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