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着力锤炼“七种能力” 在矢志奋斗中走好青年干部的成长之路 2020-10-19 17:07      阅读:3694


10月16日下午,省科学院青年理论小组召开“听党话 提高七种能力,跟党走 不负韶华青春”的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交流。座谈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张晓东主持,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院机关4名新入职的同志、院属各单位团委书记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院党组书记赵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3.jpg

活动伊始,张晓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与心得。4名机关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率先发言,表示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全面提升“七种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面对新的工作岗位要快速进入角色,明确自身定位,为科学院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物理所、智能所、大庆分院等8个研究院所的团干部、青年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基层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服务靶向定位精准发力等具体工作谈体会、谈建议,一致表态要着力锤炼“七种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4.1.jpg

赵梅对院团委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表示肯定,对大家在发言中勤思考、善总结、重实践的工作方式表示赞赏。通过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高“七种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导年轻干部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提升“七种能力”,为科学院事业发展灌注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与会人员听闻后倍感振奋和激动,赵梅的讲话几次被笑声和掌声打断,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座谈不仅是学习和交流,更是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为广大青年干部如何在工作实践中锤炼“七种能力”找到了途径和方式方法。

4.2.jpg

最后,赵梅对全院年轻干部就如何提高“七种能力”,提出了“四个过硬”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要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有过硬的高强本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锻炼提升自己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和抓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能力,积极克服“本领恐慌”,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改革创新发展重任,向院党组递交一份满意答卷。三是要有过硬的思想品格。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在复杂矛盾和斗争中提升党性修养、磨炼意志品格,不断经受艰苦挑战的考验和洗礼,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四是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每一名干部都代表了科学院的形象,广大年轻干部要忠于本职岗位、强化自身管控,争当作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用自身实际行动打造、传承和弘扬科学院“向上向善向阳向党”的党建文化,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