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抓好贯彻落实激发创新活力 2020-11-11 16:02      供稿单位:黑龙江手机党报      阅读:5944


黑龙江大学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蒋平)近日,黑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围绕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的创新之处、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表示,要着眼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现实问题,着眼于当前工作的重点问题,创新性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统筹规划好学校的主要发展指标、重点建设任务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增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全局性、系统性。营造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引领广大师生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省科学院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

本报讯(记者彭溢)连日来,省科学院组织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要聚焦全会公报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等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省科学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深入破解影响阻碍省科学院科研事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实现转型发展。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省科学院改革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质量,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