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2011-07-06 09:25    阅读:3133


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院机关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精神和院党组的要求,现将我院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学以致用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系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把握科学内涵,突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习重要讲话关键在落实,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学习《科技日报》采访潘忠院长关于我院认真学习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贯彻执行《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在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科学发展能力,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以“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的精神,重点推进今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处理好八个关系,把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完成三年发展目标,为全省“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实施十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加强领导,营造学习氛围

       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注重学习贯彻实效,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院创新发展上来,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收获,行动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成效。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网络、板报、开辟学习专栏等有效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实现全院《创新“2020”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上来。

       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要及时报院机关党委。

省科学院机关党委
                             二零一一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