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关于贯彻落实201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2012-01-06 09:40    阅读:2805


院属各研究院所党委(党总支)、院机关直属支部:

       2012年1月4日,全院2012年工作会议在石化院隆重召开,副省长孙尧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以“围绕目标,和衷共济,努力实现省科学院快速发展”为题,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全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院科技进步奖,明确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潘忠院长作了“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总结报告。今年是全院实施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对于巩固2011年取得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落实《创新2020发展规划》,如期实现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现就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今年的全院工作会议主题十分突出,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是院属各级党组织当前的首要任务。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以孙尧副省长的重要讲话、潘忠院长的总结讲话和常务副院长李北城的《工作报告》为重点,全面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传达,要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全院一年来取得的新成绩,充分认识院党组确定的今年全院工作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积极推进“双倍增”发展目标的实现。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内容,必须结合实际,把学习传达与研究今年工作思路、抓好任务落实结合起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新的目标任务上来,使会议精神更好地转化为本单位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

       二、全面准确地宣传会议精神。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宣传工作责任,发挥舆论宣传优势,完整准确地把会议精神宣传好,做到人人皆知。要通过宣传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创先争优学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全院上下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而不懈努力的积极性,凝聚发展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采取板报、座谈、网站等多种形式,把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

       三、贯彻会议精神贵在抓落实。贯彻落实全院工作会议精神,把院党组的部署变成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以会议精神统领和促进全院各项工作,是学习、传达和宣传的重要目的。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紧紧围绕全院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六项具体要求,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五实”“五管”的党建工作原则,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实现院党组提出的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学院机关党委

201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