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我遥望青春……2012-03-28 09:25    阅读:2863


       我遥望青春,少年的我,也曾心存精忠报国、服务国家、造福黎民之志,怎奈自己志大才疏,无一长技,凡事又做不到坚持,往往半途而废,几十年依然碌碌,空留白发悲切。而我今天面对的这昂扬的一群,依然的心存高远,胸有块垒,更受到完整体系的高等教育,加之科学院严谨的学风与名师传帮带,多者才能德识兼备,正值青春韶华,前程似锦。

       我遥望青春,抛却嫉妒和恨,只把羡慕送给这青年的一群。新党组确立的“创新2020”,他们才是生力军。“春苗计划”、“青年创新基金”、“技能大赛”……东风吹来满眼春,在允许和不怕失败的科学精神文化氛围中,矢志创新,勇于担当,甘为人先,穷以经年,坐穿冷凳,千锤百炼之后,定能浴火重生,成为大家。

       我遥望青春,走进我院青年人,倾听他们在身边的述说,如此清晰: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求索的纠结;有大发展的召唤,也有机遇寻觅的挑战;既有基础科研抑或技术开发的追问,也有立足一线还是二线的挣扎徘徊;既有对甜蜜爱情的渴望,又有婚姻生活的压力与惆怅……真真切切,如此鲜活。

       我遥望青春,闻听当下青年人的呼唤,回首个人经历的岁月。当年的我,年少狂狷,是老领导给我舞台和机会,一次次跌倒,一次次被扶起;师长授我以道法与真经,让我少走弯路,跑赢时间和效率;同事递我以友谊和包容,让我的心灵沐浴爱的阳光;家庭教我以责任……如今,岁月火炬传我手,学做旧人照新人。

       我遥望青春,在院班子的总体部署下,我愿意是一块石,铺垫在青年人前进中偶有泥泞的路上;我愿意是一簇火,点燃在青年人偶尔失意的寒夜;我愿意是一片叶,为花儿一般灿烂的青年人陪衬,逢秋飘落化泥护花而不悔;我愿意成为你们生活中的学友、球友、驴友,做你们的朋友,也让自己幸福地寻回青春的影子。

       我遥望青春,来吧!青年人,牢记潘忠同志对我院青年人“爱”、“坚持”、“能担当”、“做好当下”的谆谆寄语,用青春的豪迈点燃“创业创新 创优”之火,心手相连,一起行进在大科学院“百年名院”的路上,路上有你有我,有科学院的每一个……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