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2012-05-03 09:00    阅读:2904


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院机关直属党支部:

       根据院党组的部署,现就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如下要求:

       一、领会精神,把握实质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推动黑龙江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吉炳轩同志作了大会报告,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符合龙江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八大经济区”,大力实施“十大工程”,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奋力谱写全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报告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指出了未来五年发展趋势,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提出了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就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安排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续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在黑龙江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联系实际,贯彻落实

       院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好当前工作,按照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在省科学院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四点意见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做大做强科学院,为“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和“十大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目标不动摇;二是坚持发展的成果惠及职工的理念不动摇。黑龙江省的发展是为了惠及龙江百姓,科学院的发展也要造福院内广大职工,要在发展的过程中,考虑群众利益,逐步改善民生;三是坚持结合科学院的实际,创造性地工作的打法不动摇。任何政策和标准的制定要从实际出发,符合院情;四是坚持一本经念到底,一件事抓出头的韧劲不动摇。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将我院的“创新2020”规划和各项工作坚持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1、领导班子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院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理解内涵,把握实质,把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现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的强大动力。

       2、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院网站、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宣传学习贯彻成果,营造“创业、创新、创优”,加快全院创新发展的舆论氛围。

       3、学习与领会,其成果由工作实效来检验。有关部门将采取一定的形式,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抽查,以评估成效。

                              院机关党委

                              201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