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社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义务献血活动2013-03-06 10:45    阅读:2439


       2013年3月5日,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继承“雷锋精神”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关于启动2013年度无偿献血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哈献血办发[2012]15号)文件的要求,我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3月4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社会”为主题的义务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党委书记宋玉玲同志带领由广大党员、“青年文明号”团队成员和普通群众等组成的12人志愿献血队伍。步行十几分钟,来到乐松广场的献血屋,积极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尽管春寒料峭,但爱心献血屋内暖意融融,健康咨询、初步筛查、规范化验、依次献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当鲜血从献血者的体内缓缓流入采血袋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质朴的笑容。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类似有关爱心传递无偿献血之类的活动,还会踊跃参加,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继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公民意识,增强时代责任感。牢固树立从我做起、服务人人、甘于奉献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将此类活动常态化、长期化,让“雷锋精神”永驻每个人的心中,促进全所职工公民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自然所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