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赏龙江典藏珍宝 嗅悠久历史弥香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哈尔滨支部党员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2013-06-25 12:00    阅读:2418


       2013年6月14日,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红同志带领部分在哈青年科技人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让青年知识分子深入了解黑龙江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主要以保管、研究、展览黑龙江历史、文物、艺术与动植物为主。为了深入了解黑龙江的发展历史,火山所青年科技人员首先来到黑龙江古代历史文物陈列馆,欣赏了《黑龙江的原始文化》、《唐代渤海时期的黑龙江》、《辽、金时期的黑龙江》、《元、明、清时期的黑龙江》4部分的900多件文物,辅以图、表、照片、文录,从不同角度了解黑龙江地区古代先民生产、生活的历史,然后又继续参观了动物陈列馆和古动物陈列馆。两馆均重点陈列了我省从古至今的珍稀动物,如丹顶鹤、东北虎、平头鸭嘴龙、披毛犀和松花江猛犸象等大型骨骼化石。这些珍贵展品多用生态景箱展出,仿佛身临其境般真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青年科技人员深入了解到黑龙江地区悠久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历史,这些都将激励着火山所青年一代更加热爱黑龙江这片神奇的沃土,坚持立足本职工作,踏实肯干,用自己的实际成绩将龙江建设成更为美好的家园。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