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开展“庆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2014-08-05 12:00    阅读:240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党总支于7月4日上午组织哈尔滨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接受了一次不寻常的革命传统教育。

       推开厚重的大门,步入党史纪念馆一楼大堂的一刻,让人眼前豁然一亮,仿佛一步从现实跨进了历史。脚下是一条由红色大理石铺就的弯曲小路,这条“红色之路” 上缀满了哈尔滨党史上重要的时间节点:1953、1949、1946……一直上溯到1907年,这一年的5月,哈尔滨工人在全国最早开展了纪念“五一”国 际劳动节活动。“红色之路”的尽头是一座由两面党旗组成的火炬型雕塑,象征着革命的火种在哈尔滨点燃,并燎原开去。

       哈尔滨是我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党史资源丰厚。这里是全国最早接受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城市,共产国际帮助建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红色之路”上的枢 纽,东北地区第一个建立地方组织、播撒东北革命火种、党领导武装打响抗日第一枪、全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还曾是中共满洲省委的所在地、中共六大在苏联召开 的秘密接待站设立地、中共中央北满分局的诞生地和全国新政协筹备会的主办地,具有光荣的历史和革命传统。中共早期领导人李大钊、周恩来、刘少奇等曾在哈留 下从事马列主义宣传和革命的足迹。曾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一批革命英烈。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充分了解和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史、发展史和成就史,受到党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不仅 是党史宣传教育的场地,更是党性教育的课堂,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改革开放决策的英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宽广。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党总支

2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