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2018-09-30 14:35    阅读:4338


9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院党组成员曾祥俊、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院机关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及院机关全体近200人参加了专题辅导讲座,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主持讲座。

1.JPG

此次专题讲座特邀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孟霁雨教授担任辅导教师,从“什么是党内法规”、“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修订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为全院党员干部代表专题辅导了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

2.JPG

孟霁雨教授首先用简单扼要的语言阐述了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区别与联系,说明了党内法规的重大作用,然后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的时间轴为依据,介绍了自1997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首次印发至今经历的3次修订内容,全面详实的讲述了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最后他用“一个指导”、“两个坚持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处“从重加重”、“七个有之”和八种新型违纪行为,通俗易懂的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讲解字字精彩,语言铿锵到位,不时引起全场阵阵掌声。

3.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条例》修订,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和辛勤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条例》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真正将其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组制定下发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知”要求,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对新《条例》的学习,不能满足于一次集中培训、不能停留在听名家宣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于律己,切实发挥好《条例》在我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进程中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