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院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重要精神热潮2018-10-09 12:23    阅读:3138


8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郭春景同志和院属单位主要领导、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学习会。

1.jpg

会议首先集中收看了省委办公厅统一制作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专题新闻片,同志们聚焦“真抓实干推进新时代东北振兴”“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必须坚定不移”“读懂‘一碗米’的分量”“生态兴 百业旺”“中国还是要靠自己”“‘两个毫不动摇’力拨千斤”“雷锋精神永恒”“靠自己靠得住”等主题,一起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8篇重要评论文章。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多次强调粮食安全对国家整体布局的重要性、能源安全对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生态保护与建设对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用,这些都为亟待振兴的东北三省指明了机遇和挑战。东北三省主要城市而今的现状确实反映出区域发展的滞后和不均衡。习总书记此次东北三省考察,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我院要在全省大的战略布局下,切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精神,持续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改革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寻找突破点和创新点,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求,营造昂扬向上的奋发精神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推进全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抓手,为龙江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省科学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提出部署和要求。她强调,此次总书记到东北三省考察的指示精神和推进振兴东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意义重大,要形成专题学习方案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学习贯彻的重点任务来抓。此次总书记考察精神和讲话精神,是与2016年两次龙江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的,讲话统观全局、思想深邃,既情真意切又语重心长,对东北三省的发展开出了“药方”,给出了改革的“金钥匙”;既指出东北地区发展路径、重要的战略地位,又为东北三省改革发展提出了纲领性指南。我们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对讲话精神作出系统性的梳理,要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特别是总书记2016年两次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地把总书记提出的新任务、新观点、新判断、新方略、新要求落实到各自思想行动和科研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超前学习、带头贯彻。从院领导班子做起,以中心组学习、双重组织生活等形式,深入党建联系点做全面、细致地解读宣讲和党课教育,在党员中体现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院统一安排,分专题认真组织党员开展“说讲谈”活动。院属各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能停留在表面,一定要结合院所改革发展深入思考,把此次习总书记考察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十九大精神和庆伟书记到我院调研精神的贯彻落地上,推进院所按照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制定各自新的发展规划。

在学习(扩大)会上,党组理论中心组再次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就新条例修改的重要意义、新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和对新条例的学习体会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2.JPG

最后,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赵立涛同志做交流发言,从充分认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好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表达了自身对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坚决拥护和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