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一行到大庆分院调研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2018-11-05 10:29    阅读:3647


11月5日,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领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院人事处处长姜宏宇一行莅临大庆分院调研,下午13:00,赵梅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为大庆分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会上,赵梅书记为党员同志们传达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意见》及《意见》说明。

 IMG_6732.JPG

赵梅书记在课上讲到,张庆伟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重点抓的五件大事和推进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刻总结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做好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意见》以及《意见》说明,提出了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完全符合我省发展实际,是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文件,是省委指导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行动纲领。   

结合大庆分院实际,赵梅书记提出三点贯彻落实的意见:

IMG_6727.JPG   

一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分院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要按照院党组制定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二要聚焦“解放思想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讨论。分院职工要从解放思想入手抓工作落实,分院职工要密切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中的矛盾问题,积极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从基层支部抓起,认真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每一名职工都要谈认识,想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三要聚焦“改革创新发展”的认真干起来,肩负起振兴龙江的责任和使命。分院职工要自觉肩负创新驱动的历史重任,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改革创新发展的大文章,认真谋划,努力创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做好分院创新发展规划的完善工作。    随后,大庆分院召开了中层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大庆分院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层层抓好落实,要求职工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全面领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按照科学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把人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人才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龙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助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