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 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2018-12-17 14:56    阅读:3232


008.png

12月14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院机关党委委员,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院所党委(党总支)委员,院机关支部书记及院所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003.png

会上10位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就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在认真听取院属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后,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沙长青同志、赵立涛同志按照党建联系点分工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点评。曾祥俊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大局意识较强,党务专业化程度高,党建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凝聚人心的作用;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能高度融合,在落实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等工作上有所突破;能源环境研究院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党建责任,领导班子起到了较好的“头雁”效果;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通过党建推动各项工作,科研与开发逐步进入正轨。沙长青同志点评时指出,石油化学研究院党务工作能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科研团队凝聚力创新力有所提高;高技术研究院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发掘年轻力量,支部书记年轻化,党建活动更有活力;火山与矿泉研究所积极开展“三走”活动,通过“提升基础宣传存在”看到了很好的效果。赵立涛同志点评时指出,技术物理研究所围绕“四核四服务”的思想开展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大庆分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科研成果及科研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自动化研究所党委能够认真按照党建能力提升责任清单完成各项任务,研究所的发展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006.png

院党组赵梅书记就述职情况进行总结时指出,各院所书记的述职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院的党建风采,党建工作上均较上年有创新、有提高:一是政治站位意识明显增强。能够高度的和中央、省委保持一致;二是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能够真正的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按照党建责任清单提高党建能力水平;三是抓支部建设意识增强,基层组织力明显提升。党建工作的重点向基层倾斜,向支部倾斜;四是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上,发挥了很好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院系统党建工作在完成全院的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中,实现了核心和引领作用。特别是坚持“三走”专题活动,对全院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团队建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五是从严治党有起色。结合全省作风建设、法制年的建设,我院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院,各个院所能够按要求认真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六是党建文化有创新。各院所积极响应“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文化建设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她强调,在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中,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工作的紧迫性主动性要加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具有各所特色的党建工作;二是要解决好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问题,认真思考如何用好党建平台推动中心工作上台阶;三是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创新抓提升,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各单位书记要思考如何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提升党建质量和成效。

她要求各级党委要发挥作用:一是认真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发展措施,将大讨论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二是事业单位改革攻坚任务很重,各院所要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好“三定”方案的实施,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重视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和水平是立院之本,各院所要认真研究创新能力提升的新方式新方法,着力在提高科研水平上下功夫;四是加强科研人员素质的提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成熟经验,思考有效的人才引进方式和方法,将更好地吸引人才作为重大课题来研究;五是通过加强党建文化,持续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生态。

最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