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开展“扶贫送暖 关爱社会”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19-03-08 10:05    阅读:3952


2019年3月7日,省科学院团委组织院机关各处室志愿者代表,赴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扶贫送暖,关爱社会”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8.jpg

下午14时,伴着和煦的春风,省科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3人来到了位于王岗镇哈双公路的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博能康复治疗中心负责同志首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细致的介绍了救助中心的基本情况。黑龙江省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是由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贾秀芳女士出资建立的免费收治脑瘫患儿的康复中心,两年多来,已有50多名患儿在中心治疗后摆脱轮椅独立行走,20余个孩子彻底告别脑瘫病症进入正常学校读书,王岗镇救治救助中心现有接受康复治疗儿童52名,均处在顺利康复之中。

3.jpg

在博能康复治疗中心负责同志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博能康复治疗中心各个功能分区和康复诊室,行进间与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接触与互动。省科学院团委书记李博代表志愿者服务队向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患儿家属致以由衷的问候,并向孩子们表示了亲切的关怀与鼓励,将省科学院始终坚持的“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jpg

2.jpg

志愿服务队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与交流,中心儿童代表为大家演唱了歌曲《鲁冰花》,祝世界上所有的妈妈三八节快乐。志愿服务队走进孩子之中,与他们共同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同时,为康复治疗中心的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

6.jpg

5.JPG

最后,志愿服务队与患儿家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仔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康复教育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在交流过程中许多志愿者潸然泪下,在鼓励患儿家属的同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帮助他们的意愿,活动在孩子们不绝的欢送声和家长们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4.jpg

7.jpg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它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和文明的进步。学习雷锋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省科学院人将以为脑瘫患儿送爱心送温暖为新的始点,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