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运用区块链技术推进党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党课2020-09-01 09:48    阅读:3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推动我院“链上初心使命大课堂”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31日,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运用区块链技术推进党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在现场听课。

照片1.JPG

赵梅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区块链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如何依靠科学的力量在技术层面实现党建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变革推进党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课题,从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及应用、“区块链+党建”的显著优势、“区块链+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的方式、我院“区块链+党建”实操应用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梅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成为“中国之治”的时代最强音。“区块链+党建”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时代要求,也是支撑党建工作发展、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区块链+党建”的核心优势不仅解决党建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还将党组织和党员基础信息及行为信息,使用区块链模块化数据进行存储,不仅安全、高效且数据无法篡改。在促进党组织规范管理、督促履行党员义务、科学优化党建工作考评、增强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管理和完善党建工作、创新宣传工作模式等方面发挥了“区块链+党建”的积极作用。

赵梅同志还通过展示2020年以来我院运用“链上党建”开展的活动实例,具体介绍了我院“区块链+党建”的实操应用。“数字中国·链上党建”服务平台在技术层面搭建了应用层、合约层、激励层、共识层、网络层和数据层的“六层结构”。形成了“黄金三端”,即以党员任务为中心,通道快捷,方便达成的微信小程序快捷任务端;以党员行为为中心,工作上链,展现价值的微信公众号党员应用端;以党组织应用为中心,管理任务,管理党员的钉钉组织管理端,并且实现了这“三端”的“互动互链”,这是互联网技术与党建工作完美融合的生动实践。

照片2.JPG

通过本次党课使院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充分认识区块链技术在创新党建管理应用的重大意义,对运用区块链技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引领党建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变革,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