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对标“四强六规范”要求 扎实打牢党支部建设基础-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建设督查工作2020-12-30 14:10    阅读:9911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0—2022年)》文件要求,院直属机关党委于2020年7月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总体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扣党员队伍建设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突出抓基础、重规范、补短板、出特色、求实效,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全部达标”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精准发力,有序推进,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三年攻坚”建设。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支部“四强六规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院机关党委办公室成立督察组,主要从“三级四岗”责任落实、2020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对院属各党支部进行督查。督查组分别于2020年12月17日、18日、21日深入到院机关和基层院所党支部,认真查阅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建相关工作资料,与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倾听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G_9585.JPG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党组中心任务落地见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率高,党费按时足额收缴,较好地担负了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G_20201217_135020.jpg

本次检査是根据2020年度中省直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要求进行的一次自查活动,也是对省科学院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的一次摸底。通过检查,各党支部进一步认识到党建基础管理工作是衡量支部党建活动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端正了对党建基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和信心,为打造“四强六规范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mmexport1608691542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