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百年风华恰正茂 科技创新踏新程 ---省科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一2021-07-02 11:02    阅读:2654


7月1日上午8时,院机关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党旗飘飘,党徽熠熠,夏雨微润,群情激昂。庆祝现场缤纷隆重,观看现场热情庄严。同志们着装整齐,神采飞扬,看军机翱翔,听礼炮鸣响,注目解放军仪仗队心向我党一步一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情澎湃。忆百年,我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坚定的航行在历史的浪涛中,无惧风雨,乘风破浪,心系人民,志守初心,与中国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中华民族坚韧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观看现场时而严肃静穆,时而欢欣鼓舞,同志们时而迁思回虑,时而意气风发,深切感受到了与中国共产党的血脉联系,深刻体会到了我党的百年初心。

机关各党支部于庆祝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汲取改革创新精神力量”为主题谈收听收看感受和体会。院党组成员践行“五个到支部”,深入所在支部开展交流讨论。

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参加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的“说讲谈”活动时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听后令人心潮澎湃!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走过的百年历程,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战胜各种考验,付出巨大牺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面向新的伟大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中,总书记向全党庄严的发出号召,提出了实践要求。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的壮丽篇章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同志在参加办公室党支部讨论活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用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史诗般的伟大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学深学透总书记的讲话,是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办公室支部要多方式、多载体、多角度地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助力龙江科技事业高水平发展。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每一位党员热血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上,在工作实践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与条件保障与财务党支部讨论时谈到,党建精神是我们党长期坚持、奋斗的精神谱系,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是对党建的深刻总结,支部党员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同志们一致表示,我们是如此幸运的鉴证了我党百年华诞的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互相紧密团结,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把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成一种荣誉和使命。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在参加科技战略研究处党支部讨论时谈到,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支部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大科学院绚丽篇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将学习收获和精神动力化为具体行动,在工作中敢为人先,砥砺奋进。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将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加速科技自主创新,精准对接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超前谋划、顶层设计好我院“十四五”科技发展优先领域,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贡献科学院方案。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学习质量。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一个基层党员的作用,只要我们大家把工作干好了,我们就是为我院的改革建设、龙江的科技发展、我国的伟大复兴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的同志们通过收看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无比钦佩,为我们能够成为这一伟大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而感到无比自豪。

简报合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