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2021-07-05 22:56    阅读:2676


7月5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同志,副院长、院党组成员沙长青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上,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与会党组成员及部分列席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611.JPG

沙长青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饱含着对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信心感召力和方向引领性,为正确认识党百年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以崭新面貌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专注科技,聚焦主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资源的利用效率,激发全院创新创造活力。

刘春燕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中先行一步、作出示范,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头,面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面对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面对科学院方兴未艾的科技创新事业,只有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把科学院的人和事放在心上。力争努力做到,一是努力打造科研发展的好环境,二是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热情,三是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学科团队水平,四是努力推动科研创新能力的发展和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来回应科学院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诉求,来回答省委省政府交给科学院引领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新使命。

赵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对于学好党的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深远意义。作为党组书记应该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壮丽篇章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要深入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核心要义,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光大。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自觉肩负起“九个必须”历史使命。新的百年征程摆在面前,新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可见,我们要在龙江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中,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坚持科技“四个面向”,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紧紧围绕我省“六个强省”“十个新突破”目标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同时,要加强全院自身建设,打造创新发展良好环境,不断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伟大实践中谱写科技新篇章。

赵梅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学习讲话通知精神,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把学习讲话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长期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讲话热潮。一要组织学习好讲话精神,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吃透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核心要义,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宣传解读好讲话精神。要采取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辅导、专题党课、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办班实现学习全覆盖。要学习“七一”勋章党员事迹,以典型为榜样,要挖掘宣传我院先进典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三要推进落实好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和拓展学习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深;要与全院改革创新任务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的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推进落实改革任务;要与全院“十四五”创新发展开新局相结合,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新路径,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