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习全会精神 矢志科技报国 --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2021-11-15 15:03    阅读:2815


11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全院职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入领会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通过收听学习大家一致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新闻发布会后,各院属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攀科技高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大庆分院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科技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作用,践行科学家精神,以国家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进步和生产力提高的源动力。高技术研究院以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分享学习感受,表示要将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强弱项、补短板,增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院各项事业发展。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科技骨干表示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以科技创新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为龙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能源环境研究院分散观看后,提出以切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奋斗目标,继承先辈们敢闯敢干、开拓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石油化学研究院在讨论中,提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信心和斗志,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潜心科研,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负责人指出要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担,聚焦正在承担的任务和长远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微生物研究所表示将按照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钻坚研微、求是笃行、潜心科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力龙江乡村振兴和经济腾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原子能研究院科研人员表示将铭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谋划好科研发展方向,找准科研发力点,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