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2021-12-21 18:25    阅读:3078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全院党建工作质量。2021年12月21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视频会议。院党组成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委办公室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院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及党办主任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院属单位党委负责人、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部门和分管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

赵梅就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院党建工作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岗双责”和“三级四岗”任务要求。认真对标对表落实“质量提升系统推进年”,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走流程,完善廉政制度规范,开展廉政教育和重点时间节点廉政提醒。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下,按照每月工作提示,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我为群众办事” 活动、开新局等工作,得到省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三是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梳理发展方向和领域,在科技创新制度、项目评审、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拓展,深化“三走”活动。深化改革工作有效推进,重点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全院共同努力,确保全院职工0病例。但是,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功能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思路、党建工作监督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赵梅强调,要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决策部署,做好我院党建工作谋划。要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收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和总结大会准备,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讲,继续推动发挥媒体矩阵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各会场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