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2022-01-13 15:11    阅读:3186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同志主持。省直机关工委第7考核组和省委老干部局的同志到会指导。

IMG_6625.JPG

考核组组长贾宇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考核围绕“五大体系”建设,重点考核8个方面内容,采取“一述三评”方式进行,并把日常考核结果纳入进来,与实地考核成绩分别按照10%和90%折算累加。考核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指导和帮助的角度出发开展工作,坚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顾强不弱、真考实评的原则,认真对标对表、实事求是、客观评价,真正做到考深、考实。

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梅作述职报告。她指出,2021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研队伍增信笃行;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科研工作大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但还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作用待强化、组织制度执行的自觉性还不够等问题。2022年将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履职尽责担当意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书记.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党办主任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