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04 14:57    阅读:2006


11月4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讲话。院党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以上率下引导全院上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系统落地生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宣讲、撰写体会文章,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迅速制定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好学习活动,通过党建联系点、支部“说讲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用好共青团、工会、统战、老干部等团体组织,做好职工、群众的学习统筹、引领和指导工作。要精心宣传报告,用好用活用强链上党建、院快手号、院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刊发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学习体会和评论文章,充分展示省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科技创新担当和作为。立足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我院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及省委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系统谋划推进全院各项工作任务,赋予科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全新表达,是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的实际行动。要研究好明年工作谋划,回答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全院上下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破解难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科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有的科技支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院党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发言。院机关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