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举办开班式2022-12-19 12:12    阅读:2144


按照党中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9日,省科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全院“关键少数”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当中,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要聚焦党的最新理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要精髓,切实用心去学、用心去思、用心去悟,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坚持从严治学,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作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专题辅导。巩茹敏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前期准备工作,立足二十大报告阐释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我们取得的成就、理论创新、战略安排及重点任务,分析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彰显出来的人民至上、自信的话语张力等鲜明特点,理论联系实际,给出践行二十大内容的思考启示,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向性、实践性,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科研创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专家辅导、视频讲座、个人自学、理论测试、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