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工作落实年之“周末微讲堂”实践活动2023-03-24 16:02    阅读:2575


按照我院“工作落实年”部署安排,持续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3月24日上午,院机关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解读与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指导”专题讲座暨“工作落实年”之“周末微讲堂”实践活动第一讲,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处穆楠为院机关职工讲解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政策。会议由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章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4160024.jpg

培训会上,穆楠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背景、政策解读、填报时常见问题和填报专项附加扣除表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展开,通过对比讲解、举例说明等方式,详细透彻地解读了3岁以下婴儿照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7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扣除范围、方式、标准、主体及注意事项,耐心地回答了个税相关问题,并帮助大家完成本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

本次培训不仅使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个税最新政策,而且也为个人准确填报专项扣除信息、提交个税申报材料,充分享受国家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提供了操作性辅导,进一步提高职工纳税法律意识和依法依规纳税自觉性,做到合理纳税、正确纳税。

微信图片_20230324160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