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专题讲座2023-03-31 11:25    阅读:3009


为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3月30日下午,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专题学习。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徐旭教授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专题辅导。

徐旭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刻依据、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加强基础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等三个方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内涵进行了梳理解读,对加强基础研究的必然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实践提炼和工作检验,对于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加快攻克我院优势领域“卡脖子”技术,快速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抓好落实。全院要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新型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人才培养评价、提升科技投入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龙江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以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谱写科技创新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院党组成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在各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全院党员干部通过钉钉总群直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