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美德——省科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2023-04-06 13:47    阅读:2994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4月4日下午省科学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清明活动。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曾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宋庆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时的工作和居住地,毛泽东还在这里为松江省委、哈尔滨市委和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二次团代会题写了学习、奋斗、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5幅题词。现辟为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在馆内,科院青年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大家通过图片一起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忠于党的事业,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带我们穿越历史,切身感受一代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关心和期望,细细品味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将浓浓的使命责任抗肩上,不负先辈的牺牲奉献,不负前辈的嘱托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初心不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技事业中去,无愧入党初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