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青春励志扬梦想 保家卫国守初心--省科学院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2023-05-12 17:22    阅读:4241


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团体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院团委于5月12日下午组织我院青年科技人才观看聚焦新时代中国军事变革与航空武器装备发展的热血励志电影——《长空之王》。
      影片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揭秘最先进战斗机诞生背后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我国从技术封锁的年代一路奋力追赶到如今中国制造的战斗机已成为大国空军的重要名片的重大变革。影片告诉观影者一款战斗机的正式列装,背后不仅有无数科研人员的努力,也需要试飞员们一次次对飞机的安全边界和极限状态进行测试。电影《长空之王》正是聚焦最先进战斗机背后的故事,将镜头对准空军试飞员这一很少出现在聚光灯前的群体。片中,飞行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参与到最新式、最尖端的战斗机的试飞工作。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化险为夷,攻克难关……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时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要像影片中年轻的试飞员雷宇学习,不畏牺牲、坚守初心、勇于攻克难关,做科学的冒险家、理论的探索者,拿出十年磨一剑的科研情怀,为龙江科技事业贡献各自力量!
      新时代青年责任在肩,我们肩负着时代的责任,我们要继续敢想敢拼、善作善为,努力成为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放弃的坚韧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微信图片_20230512171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