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上半年会商会议2022-08-01 14:42    阅读:11025


7月29日,省科学院党组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上半年会商会议,通报2022年上半年省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院党组书记赵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源分别讲话。

赵梅代表院党组就上次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了专题报告。

李明源通报了本次会商的问题,并提出了监督建议。他指出,要与纪检监察组形成协作互动、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机关职能部门要协助党组加强日常监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院系统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提升。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尤其加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干部认真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刘春燕围绕会商问题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发言,表示要从“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执纪问责”三个方面做好会商问题整改,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最后,赵梅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高,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定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责任上要有新担当,将责任传导到基层,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网,推动全院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在问题整改上要有新进展,按“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在执纪监督上要有新推动,不断完善监督的制度,加强对下级的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在工作实践中要有新作为,将会商会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攻坚任务,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境江、组员王文浩、陈浩、张萌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科技处、条财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IMG_4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