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喜 报2021-03-08 13:43    阅读:6014


热烈祝贺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所荣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团队是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建院时创建的一支科研创新团队,现有成员13人,其中女性10人,占比77%,堪称“娘子军科研团队”;高级职称4人,中级7人;女博士1人,硕士10人;女党员4人。

该团队自成立以来,面向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追求,主要开展功能食品生物加工、营养因子挖掘与利用、果蔬食品生物熟成、粮油资源功能化加工与高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汉麻籽精油、汉麻蛋白营养咀嚼片、汉麻籽多肽口服液、发芽糙米汉麻仁固态饮品等研究成果十余种;在黑色系列功能食品熟成技术研究上有重大突破,解决了熟成黑色食品原料选择的瓶颈问题,开发出黑蒜、黑菊芋、黑牛蒡等黑色系列食品,并且多项研究成果被认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过团队不懈努力,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SCI收录1篇、EI收录3篇,申报并获得了5项黑色系列产品的企业标准及黑蒜SC生产许可证。黑蒜产品已在马亚西亚获得清真认证。

近几年来,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所在科技创新、食品安全、平台建设、研企联合、人才培养、后续发展等方面展现了强劲实力,受到有关部门及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希望功能食品创新团队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悉心谋划,锐意创新,在功能食品研发特别是大健康产业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双提”和“五新”科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