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硅硼树脂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

 项目名称:硅硼树脂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学部委员指导专项

 起止时间:2016.1-2017.12

 参加人员:王刚;刘晓辉;米长虹;李天智;杨国腾;李欣;赵颖;张大勇;朱金华;荣立平;

项目介绍:本项目研究目标是通过研究硅硼杂化树脂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组分对固化物耐热性能、固化性能、微观相态结构和力学性能的影响,掌握硅硼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的作用机理以及杂化改性规律。为今后开发研制高性能耐热胶黏剂打下坚实理论基础。课题组人员通过对本项目的研究,合成出一种硅硼耐热改性树脂,并掌握了树脂在热处理条件下的结构演变机理,提高了厌氧胶的使用温度上限。

本项目通过对硅硼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的作用机理以及杂化改性规律的研究,探索元素聚硅氧烷改性胶黏剂的理论依据,为今后开发研制高性能耐热胶黏剂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本项目的完成将打破国外高端耐高温厌氧胶产品技术对我国耐高温厌氧胶市场的长期垄断及封锁。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石化2.png

石化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