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传统榨油生产线管控一体化系统的研发

项目名称:传统榨油生产线管控一体化系统的研发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20.01-2020.12

参加人员:钱冠华,马雪松,赵寒涛,朱明清,邢娜,吕宜光,李长武,章军

项目介绍:

通过对传统榨油生产线建立管控一体化系统实现提高产能,稳定产品质量,自主学习及优化工艺流程、减少工人劳动强度、建立开放式数据服务平台,实现供、产、销紧密结合的先进运营管理模式。现已开发的传统榨油生产线管控一体化系统,其设备系统主要包括蒸炒锅、软化锅、烘干系统、进料器、炒锅、榨膛、含水量控制、粉碎。其工作过程是由进料器根据供应需求和设备状态进行合理的将物料投入到炒锅将物料进行加温、翻炒。当物料翻炒达到标准含水量及熟度后进入榨膛。利用榨油机电机带动榨螺,与榨条配合完成榨油过程,得到的毛油经过出油口进行收集得到的副产品(豆粕)经过专门设计的出渣口进入绞龙进行下游流程。

4传统榨油生产线管控一体化系统的研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