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基于正交图像的人体建模及尺寸测量方法研究

项目名称:基于正交图像的人体建模及尺寸测量方法研究

项目级别:院基金

起止时间:2020.01-2020.12

参加人员:王云龙,宋昌江,杨东亮,吴和静,吕莹楠,费磊,李昕迪,章军

项目介绍:使用人体正交图像即可重建人体模型并获取20多个身体部位的尺寸信息;研究描述人体几何形状特征的分层结构,每层均与服装定制所需的重要部位对应;研究智能模型定制方法,利用二维尺寸特征来重构三维几何特征,利用真实人体扫描数据训练其神经网络关系模型。

主要技术指标:①可测量的人体尺寸数量:不少于25个部位;②人体模型重建时间(本地处理):≤20s;③人体尺寸测量时间(本地处理):≤5s;④人体模型误差(以激光扫描为准):≤3mm。

本技术能够满足服装定制行业对远程自动量体系统的急迫需求,通过与服装定制行业无缝对接,可以解决传统批量生产与个性化定制之间存在的矛盾。

6基于正交图像的人体建模及尺寸测量方法研究.jpg